前陣子   小葉去騎太平

而我重感冒在家休養...   >"<

所以這禮拜日找小葉帶我去一趟太平!!

小葉另外還找了林老師   而我找了斗高學弟阿Q和浩呆!!

倒是阿Q昨天很謹慎的打電話來問我幾點集合

結果今天睡過頭的就是阿Q...   = =+

等到集合完畢之後   5人組就出發囉!!

 

林老師放開手騎   宣示他的王者時代來臨囉!!

 

林老師放開手騎.jpg  但是林老師的王者權位馬上受到嚴厲挑戰

到古坑永光之前   小葉一路狂飆!!   @@!

大家都很奮力的想要跟上   不過距離還是被拉開了!!   >"<

到了永光等紅綠燈時   大家才放慢腳步   一邊聊天一邊慢騎

林老師 : 登山車ㄍㄧㄥ到時速25km/h還追不上   那就慢慢騎就好   不要累自己...

 

到了永光和梅林中間   很漂亮的一條小路!!
到了永光和梅林中間.jpg  

 

耍任性   硬是不給拍的小葉...   XD
耍任性.jpg  

 

到了梅山市區   林老師覺得前輪沒什麼氣

於是就找了一家機車行來打氣   但是一直沒辦法很成功的把氣打進去...

結果勞師動眾的用了一會兒   終於打進去囉!!

 

接轉接頭打氣中!!
接轉接頭打氣中.jpg  

 

打完氣   就要準備挑戰太平所謂的36彎囉!!

到第一彎之前   還有段距離  

倒是" 妮妮號 "的中變在用輕擋會磨到鏈條

自己快速調整一下   繼續跟上大家!!

 

到了第1彎囉!!
到了第1彎囉.jpg  

 

近拍第1彎!!
近拍第1彎.jpg  

 

接下來的路上   就是很蜿蜒的山路

一邊騎著   一邊數著到了第幾彎   一邊看著風景

真是悠閒的單車旅呀!!

騎著騎著   我突然發現路上有一個沒看過的大東西在動

我跑近一看   原來是台灣最大的蛾 " 皇蛾 " 耶!!

之前看報紙對於皇蛾的報導   照片是黑白的  

現在看到彩色真實版   真的是好大一隻呀!!

 

應該拿個東西跟牠對比一下的...
應該拿個東西跟牠對比一下的.jpg  

 

看完皇蛾之後   就繼續努力向上騎

到了第19彎   小憩一下   也等等還在後頭的人!!

 

19彎和小葉的 " 旭日東昇號 "
19彎.jpg  

 

在休息了一陣子之後   大家繼續騎囉!!

不過大家的水也都喝的差不多了

往上騎了一小段路   看到一家小商店

大家就先在這邊補給水吧!!

那我來隨意拍!!

 

隨意拍之一   遠眺好風景
隨意拍之一   遠眺好風景.jpg  

 

隨意拍之一   斗高2學弟
隨意拍之一   斗高2學弟.jpg  

 

 

隨意拍之一   遠眺梅山鎮!!
隨意拍之一   遠眺梅山鎮.jpg  

 

水都補充完畢後   當然要繼續往太平前進囉

不過不要忘記   在剛開始宣示王者時代來臨的林老師

在此刻終於拿出真本領   奮力向前衝囉!!

大伙被他的衝勁嚇到   我趕緊來拍王者的背影!!

 

林老師 : 衝呀!!   王者非我莫屬!!
林老師.jpg  

 

經過一連串的努力之後   終於看到和藹可親的第36彎囉!!

 

等你好久了...   36彎...

等你好久了.jpg

到了36彎囉!!   大家加油!!
到了36彎囉.jpg  

 

到了36彎後   在往前騎約800m 就到了 " 望風亭 " 囉!!

 

望風亭!!
望風亭.jpg  

 

再來一張遠照!!
再來一張遠照.jpg  

 

太平標高1000m!!
太平標高1000m.jpg  

 

大家都騎上來之後   肚子都餓了

趕緊跑去太平老街吃個早餐吧!!

 

早上的太平老街!!   ( 不是斗六的太平老街呦!! )
早上的太平老街.jpg  

 

一進店家馬上就拿了一瓶啤酒的林老師   慶祝王者登頂成功!!
一進店家馬上就拿了一瓶啤酒的林老師.jpg  

 

大家紛紛點了想吃的東西之後   就開始補充體力囉!!

這段時間   小葉和林老師也說了一些職場上的東西

讓我和學弟知道一下工作上的不易等等!!

真的是很有用的資訊!!

吃完之後   小葉和林老師就先去剛剛的望風亭

而我和2位學弟跑去警察局借廁所...

生平第一次向警察局借廁所   還真是有點害羞呀!!   >///<

 

" 解放 "囉!!   和警察局來一張吧!!
解放.jpg  

 

肚子又有點餓了   再跑去買個當地的小吃來吃吃!!
肚子又有點餓了.jpg  

 

小葉 : 今生今世   你是我的人了!!      林老師 : 腰壽呦~~~
小葉.jpg  

 

在望風亭看剛剛爬起來的路!!
在望風亭看剛剛爬起來的路.jpg  

 

在我們休息的時候   有越來越多的車友也到望風亭這邊休息

人數約有30個   還陸續有人騎上來

原來是嘉義的阿里山車隊和沃夫車隊在聯誼呀!!

小葉也和沃夫車隊的隊長聊天留資料

改天我們也會和他們聯誼呦!!   ^^

 

3個後車燈...
3個後車燈.jpg  

在休息的車友們!!
在休息的車友們.jpg  

 

停了好多車車呀!!
停了好多車車呀.jpg  

 

大家在那邊休息了好一陣子   看看時間也該回程囉!!  

就跟那些車友 say   goodbye 後   我們就下山啦!!

不過下山時   出了點小意外...

浩呆學弟摔車了!!   >"<

幸好只是一些皮肉傷而已   並沒有骨折或是內傷之類的...

下山要小心呀!!

 

腳都是擦傷... 
腳都是擦傷.jpg  

 

摔車的主因   路面不平...
摔車的主因   路面不平.jpg  

 

怕學弟下山後   騎不回斗六

於是小葉打了通電話給廖老師   麻煩他開補寄車來幫忙

我們就約在梅山的豆花店見面!!

而下山的一路上   我們都變的更加謹慎

速度也沒有放太快   就這樣子一路滑到了梅山囉!!

 

都到豆花店了   吃豆花啦!!
都到豆花店了.jpg  

 

我們就一邊休息   也幫學弟看了一下傷勢如何

 

又發現肚子有傷痕了...
又發現肚子有傷痕了.jpg  

 

沒多久   廖老師的補給車也到囉!!
沒多久.jpg  

 

隨之而來的是   我點的綜合豆花也來囉!!
隨之而來的是.jpg  

 

學弟的安全帽   都裂開了...   所以騎車真的要戴安全帽來保護頭部呀!!
學弟的安全帽.jpg  

 

吃完豆花囉!!   準備回斗六吧!!

吃完豆花囉.jpg  由於已經接近中午   我們就都直接搭廖老師的車子回斗六

到了老師的店面   老師馬上拿藥出來   我幫學弟上藥!!

等到傷勢處理差不多時     

換林老師要加裝後面的馬鞍袋等等配件

 

裝支架中!!
裝支架中.jpg  

 

後來   我就和小葉先各自回家

我回家後   接著換機車   再到老師店面載浩呆學弟回林內

而他的車子就先讓老師調整後   我再牽給阿Q學弟放他家!!

 

終於把所有事情給處理好囉!!   總里程47.40km!!

終於把所有事情給處理好囉.jpg  

 

這是我第一次去騎太平

一路上風景都很不錯   也看到了很多車友

真是開心!!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

可能是因為假日的原因   有很多汽車都走這邊...

以及學弟的不小心摔車...

不過今天最感謝的就是   廖老師專程來幫我們!!

真的很感謝他!!

 

歡迎點選以下連結觀看詳細內容

http://tw.myblog.yahoo.com/jw!X2R0KUCAFRZfgT5nsSWFGKX2uP9MGw--/article?mid=708

PS:本文章轉發自天下一家鐵馬家族及網友小豬,如認為有侵權請告知,將會立刻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