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騎車爬山的朋友看過來,提供我個人經驗給大家參考,我安裝前做了不少功課,也試騎過好幾家,最後才選用

Forsen 套件,我簡單說明,爬坡要從馬達了解起,馬達分有刷馬達和無刷馬達,目前大多數都是用無刷馬達,無

刷馬達是靠電子感應轉動,所以沒有碳刷耗材的問題,但缺點是怕高溫,溫度過高電子感應會燒壞,所以廠商的做

法是溫度過高會斷電,這樣爬坡就只能全靠自己的力氣,當然也有廠商會採用限流的方式,就是提供小電力讓溫度

不會過高,爬坡時會多少出一點力,

另一種是有刷馬達,構造簡單技術成熟,缺點是碳刷5萬公里要換一次,但溫度承範圍很高,所以在爬坡時可以提

供最大電力不斷電,在各種坡段馬達可以提供最大動力,不夠的部分由人力補上,這樣爬山會變得很輕鬆,我騎過

陽明山可以從仰德大道騎到陽明山公園,喝咖啡時充電,再騎回家,電力都夠用,北宜距離這麼遠,我想哪一家都

沒辦法全程騎完,除非你多帶電池。

PS:本文章轉發自Mobile 01,如認為有侵權請告知,將會立刻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